无障碍阅读 | 开启适老版 | 办件统计

江山市“三举措”让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4-03-28 08:51:3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江山市应急管理局不断在文明监管执法过程中优化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注重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有温度”,以实际行动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健康稳定发展。

在日常监管服务过程中“有温度”。通过聘请专家深入企业查隐患、开展2024年度全市企业员工安全大培训等方式,宣传安全生产法律知识,引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帮助企业查找、整改安全隐患。截至目前,主动上门服务指导200余家,排查出各类安全隐患500余条并帮助整改,并完成6500余人次员工的线上培训。

在执法检查过程中“有温度”,执法人员上门查看企业安全生产相关规章制度,深入车间、仓库现场,主动问需,对发现的问题给予耐心指导,并发放《至企业的一封信》,帮助企业加深对政策的理解,更有效的将政策落到实处,为企业规避安全生产风险。截至目前,对安全生产认识不到位的单位共下达责令整改指令书30份,做到提前联系,提醒即将到期的企业按时完成整改。

在行政处罚过程中“有温度”,与依法立案查处的生产经营单位主动联络,实施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面对面”教学,提升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法律意识,让其主动认识到自己的过错或不足,取得行政相对人的配合。截至目前,共下达执法文书17份,全部上门送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