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 开启适老版 | 办件统计

巨化热电公司开展防风险、遏事故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8 08:47:2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践行“一个巨化铸安全,公用赋能当先行”工作理念,持续推进安全细胞班组创建,加快落实班组安全分管理有效落地,进一步夯实班组安全“三基”管理,日前,热电公司启动开展“防风险、遏事故”系列活动,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全力打造具有公用特色的安全管理文化。

本次活动主推期为3月15日至5月31日,保持期贯穿2024年全年。主要围绕“普知识、吸教训”“梳事故、找差距”“除隐患、查违章”“抓未遂、重审核”“防季节、控风险”“学预案、炼队伍”等六个方面的安全管理内容展开。以汇总厘清近十年事故及多发、易发事故环节,对事故进行安全班组、车间大讨论,找出事故管理存在的差距。开创科室负责人讲演安全公开课,普及事故事件管理方法及如何运用“事故树”等事故事件分析工具的相关知识。通过自查自纠,专项检查和岗位“三级巡检”系统,抓改工作中的事故隐患,并立足岗位提出专项安全合理化建议。建立健全隐患闭环管理制度,提升事故事件整改率。针对新的运行模式开展安全专项事故演练等行动多点推进、落实安全生产管理。

“我们要通过开展安全活动,探索创新安全管理方式,激发员工参与事故管理提升工作,将事故管理安全文化理念推进到基层班组,实现向班组的安全自主化管理转变。”该事业部健康安全环保科负责人表示。活动还以及时消除身边的事故隐患为基石,延伸到从源头上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实现对安全生产风险超前预控,严防“重复性”、“想不到”事故的发生,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同时,通过安全活动增强岗位职工安全意识,提升员工事故事件管理安全技能,使广大员工对事故事件管理有更深的认识并提高对生产安全事故应急的处置能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