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 开启适老版 | 办件统计

龙游县:积极开展森林消防宣传日活动 多措并举打好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4-03-26 10:13:1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3月19日是浙江省第15个森林消防宣传日。开展森林消防宣传日活动,对于普及森林防火知识,提高全民森林防火意识具有重大意义。龙游县紧紧围绕“筑牢防火屏障,守护绿水青山”主题,结合我县森林消防风险实际,突出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一是全面动员,提早谋划抓部署。3月4日下午,县应急管理局牵头组织召开了县森防指成员单位工作会议,会上传达了省、市关于做好2024年我省森林消防宣传日有关工作的通知,结合各成员单位职能研究部署我县森林消防宣传系列活动。会后,制定下发了《2024年“3·19”森林消防宣传活动方案》,动员各成员单位、乡镇(街道)迅速行动起来,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策划活动方案,确保县森林消防宣传日活动工作见成效。

二是多点宣传,营造氛围促成效。3月19日,龙游县森防办联合县林水局、县应急局在溪口镇、横山镇开展“3.19”森林消防宣传日活动,通过张贴横幅、喇叭宣传、展板展示、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小礼品、现场解答群众疑问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普及森林消防常识,营造浓厚的森林消防宣教氛围,现场800余人次参与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900余份。同时,在医院、学校、银行等人员密集场所通过LED屏滚动播放森林消防宣传口号标语,不断扩大宣传活动范围,提高活动宣传实效。

三是形式多样,群众参与强意识。南部森林防火重点乡镇组织工作人员到现场讲解《森林防火条例》《浙江省森林消防条例》和《龙游县森林火灾应急预案》等森林防火法律法规、森林火灾危害和扑救知识等。同时还组织村民开展森林消防知识有奖答题活动,吸引群众主动参与到森林消防知识的学习中,提高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和防险避灾能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