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 开启适老版 | 办件统计

龙游县以“三全”做优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6 10:12:4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龙游县坚持“精准执法+优化服务”,不断提升安全生产风险隐患防控治理能力,以更加务实高效、精准规范的执法服务,助力打造一流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一是全力提升执法效能。强化顶层设计,科学规范制定年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落实要求,整合企业较大以上风险隐患、重点检查、专项检查和临时检查事项,优化完善并严格实施四类场景一张清单。有序高效开展联合执法,对执法检查实行过线管理,年度内重复检查 2 次的企业过黄线、重复检查 3 次的过红线,着力解决执法检查频次过高等扰企问题。

二是全面规范执法行为。以行政执法质量提升行动和行政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为契机,着力整治执法不规范、执法不作为等6类突出问题,全链条压紧压实行政执法首要首办责任。督导联合执法检查全流程规范使用“大综合一体化”数字化平台。邀请新闻媒体、社会监督员开展“嵌入式”监督检查,行政处罚全部线上办理;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主动接受企业和社会监督。

三是全心优化执法服务。实现联合检查部门信息共享,涉及部门的问题现场移交。加大企业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典型案例曝光力度,倒逼企业主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2023年6月份以来,我县集中曝光5批次60家企业典型违法案例,以一流安全生产执法环境赋能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