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 开启适老版 | 办件统计

衢州市召开全市行政处罚案件规范化办理培训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4-03-25 15:00:5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处罚案件办理,提升县(市、区)及乡镇(街道、开发区)执法人员办案能力,3月22日上午,衢州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行政处罚案件规范化办理培训视频会。市应急局执法队、各县(市、区)应急局执法办案人员和受委托进行应急管理行政执法的乡镇(街道、开发区)应急消防管理站负责人和办案人员共200余人参加培训。

市应急局法规处调研员周惠军围绕案件办理的全流程,从基本知识、立案、调查取证、终结调查与审核、集体讨论与审查、处罚告知与决定、送达与执行、公开与录入、结案归档和案件评查等10个方面入手,详细讲解了行政处罚案件规范化办理相关要求。同时,延伸讲解了省安委办明查暗访应知应会事项。

处罚系统技术人员讲解了浙江省统一行政处罚办案系统(2.0版)系统登录、普通程序处罚办案、掌上办案等流程,重点讲解了案源登记、行刑衔接、立案审批、证据上传、笔录制作、处罚文书制作等操作使用。

授课结束后,市应急局执法队队长徐锡钢就委托乡镇(街道、开发区)开展应急管理行政执法,特别是执法办案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下步,市应急局将持续加大全市镇街委托执法工作的指导,常态化开展业务培训,市县乡三级联动、一体推进我市行政执法办案规范化工作,确保委托执法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