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 开启适老版 | 办件统计

智造新城应急人“点对点”开展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指导服务

发布时间:2024-03-12 14:21:3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员工在春节后的返岗情况如何?是否对生产设施设备进行过一次全面检查?有组织开展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吗?”2月16日,浙江省衢州智造新城应急管理局驻浙江元立金属制品集团有限公司安全生产督导专班成员提前结束春节假期,分赴该公司各分厂开展复工复产安全指导服务。

“昨天,我们公司就组织召开了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对员工开展了节后返岗‘收心教育’,并由主要负责人带队开展全面细致的安全自查自纠工作。”元立公司安保部经理介绍。

节后复工复产历来是安全事故的易发期、多发期。为确保节后复工复产阶段的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今年春节前夕,衢州智造新城应急管理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节前工作部署会,重点针对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工作对企业员工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了具体措施,同时要求各安全监管网格员有计划地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动态掌握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确保企业的复工复产安全措施全面、过程规范有序。

“在指导企业复工复产的过程中,我们发现部分分厂存在复工复产方案措施不细、安全隐患排查有漏洞、员工安全培训教育不到位等问题。”专班组长方雪伟介绍,针对这一情况,专班主动帮助企业分析找准隐患症结,提出整改建议,并对复工复产安全规范、风险提醒等开展了解读和宣传。

衢州智造新城应急管理局驻元立公司安全生产督导专班成员通过查阅资料、现场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聚焦企业危险作业审批、安全警示标志设置、安全防护设备配备、现场监护人员履职等方面靠前上门指导,开展“点对点”式的提醒提示;同时,对企业加强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宣传近期安全生产重大事故,推进员工安全意识入心入脑,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助力企业实现安全生产一季度“开门红”,为衢州打造十个“桥头堡”的战略部署推进作出应急人的积极贡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