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 开启适老版 | 办件统计

复工第一课,在智慧新城这个工地举行……

发布时间:2024-02-28 08:42:1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推进全省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全力做好社会安全教育宣传,牢固树立“开工第一件事就是讲安全、抓安全”的思想,保障智慧新城复工复产(开业开园)等安全,2月27日上午,智慧新城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在百家坊未来社区邻里中心项目现场拉开序幕,主要围绕安全宣讲、警示教育、安全服务、隐患排查、逃生演练等5个方面开展,助力智慧新城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开门稳”“开门红”。百家坊未来社区6个标段的施工现场负责人、监理、安全员共计80余人参加。

一次安全宣讲

“当前阶段是问题隐患的易发多发期,安全生产不容忽视……”安全宣讲由百家坊未来社区项目管理人员主讲,讲课内容以岗位职责落实、按章作业、自我防护、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应急救援和逃生常识为主,实实在在的干货,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一次警示教育

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以案说法,深刻剖析造成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直观展示事故发生的严重后果,血淋淋的事实使大家深受震撼,进一步提升了全体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感。现场还设置了安全教育展板区,由安全应急监管部、消防救援大队、人社工作站进行现场技术咨询,发放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防欠薪宣传资料,把服务送到项目一线。

一次逃生演练

“你好,119吗?我这里是百家坊未来社区项目建设现场,地址位于......”应急逃生演练模拟施工现场突发火情如何进行科学有序逃生,抢险救援组、安全保卫组、后勤保障组、通信联络组、医疗救护组迅速按照应急预案组织灭火及组织人员逃生、救护受伤人员。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在建工地相关人员的安全意识,切实达到“人人能自救、个个会逃生”的效果。演练结束,安全应急监管部、消防大队、人社工作站还采用圆桌会议交流讨论和施工现场服务的方式为工地开展安全服务,深入了解工地安全生产现状,根据工程进度,分析当前安全生产防范重点,进行技术指导和答疑。

一次隐患排查

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系牢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带。安全应急监管部会同各部门专家、项目安全管理人员主要针对电梯间、用火、用电、消防器材配备、消防通道等情况进行大排查,督促项目负责人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时刻紧绷安全生产之弦,严把消防安全关,并持续加大复工复产后排查问题整改和跟踪问效力度,完善应急体系,堵牢管理漏洞,防患于未然,不断提升安全防范能力和水平,营造安全稳定生产环境。

扎实开展“开工第一课”活动,把好安全“第一关”。智慧新城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正有序进行,目前已在各项目工地开展20余场,注重以点带面,加强社会面宣传,进一步增强全员安全意识,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