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 开启适老版 | 办件统计

智造新城管委会应急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4-02-23 17:23:4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衢州智造新城管委会应急局帮扶企业安全生产起好步,助力经济发展实现“开门稳”“开门红”。

正月初九,在衢州科峰新材料有限公司大会议室内,公司总经理邵向东正在给全厂员工做安全警示教育,宣讲事故教训,告诫员工安全生产不能放松,保持高压态势反“三违”。警示教育结束后,紧接着组织各个岗位操作规程和应急处置演练、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初八以来,智造新城深入推动企业开展“开工第一课”,积极倡导企业负责人讲安全,通过“五个一”活动,引导企业主动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春节后是企业复工复产高峰期,为保障全年安全生产开好头,衢州智造新城管委会应急管理局对辖区内56家复工复产企业开展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检查,查开车方案、查人员到位、查安全培训、查应急措施。为帮扶企业消除隐患,平稳开车投料,安排专家现场服务,指导企业及时有效整改,目前已安排15家企业。针对复工复产的高风险环节,智造新城应急管理局制定专项检查表,聚焦易发问题,有的放矢。

“群众过节,干部过关,要立即从节日喜庆气氛中收心聚神,归零归位。”衢州智造新城管委会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节后干部收心会上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态度、认真摸排,不放过一地一物一事,勤修内功,做企业安全的服务员、指导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