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 开启适老版 | 办件统计

江山市“三方面”夯实应急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23-05-26 14:21:23 信息来源:衢州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夯实应急体系建设,确保应急之时“拉的出、顶的上、起作用”,江山市从“三方面”入手持续夯实基层应急演练、应急队伍和应急预案编制三方面工作,全力提升应急保障能力。

一是促进应急实战演练。结合当前自然灾害事故频发的种类及特点,“以练为战”,组织开展了以水上救援、消防灭火、安全生产事故为主的各类应急演练,共组织开展各类应急演练3余次,参演人员400余人,切实增强我市在应对突发事件发生时的应急救援和应急处置能力。

二是强化应急队伍建设。建立完善应急物资储备,形成布局合理、种类齐全的应急物资储备体系;加强与各领域、各行业应急救援专家队伍联系,形成长效机制;支持引导红盾、红十字、蓝天、民安等社会应急救援力量规范有序参与应急救援培训演练。

三是优化应急预案编制。督促指导各职能单位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制定《江山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及各类专项应急预案,并以应急演练为契机,进一步细化明晰责任,提高预案救援措施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一旦出现突发事件,确保有案可依,有章可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