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 开启适老版 | 办件统计

衢江区“三强化”持续抓实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6 14:20:07 信息来源:衢州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有效消除事故风险隐患,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衢江区应急局充分发挥区安委会办公室综合监管职能作用,以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主线,聚焦中心任务、落实上级部署、精准服务大局,不断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整体水平。

一是“隐患过筛子”,强化闭环整改。紧密结合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等专项行动,紧盯安全生产领域深层次矛盾和重点薄弱环节,一体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推磨式”检查和“靶向”执法,全面构建企业自查、镇街普查、重点执法运作机制,逐项解决突出问题。

二是“宣培定调子”,强化安全素养。紧密结合安全隐患自查自纠等专项工作,大力推进电气焊专项整治活动,常态曝光电气焊领域无证作业、持假证作业等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强化社会全员合法作业意识。深入开展安全宣传五进活动,让广大市民在潜移默化中增强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养。将安全生产灌输式教育培训转变为员工讲、员工练等寓教于乐的方式,让职工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的自我转变。

三是“督考压担子”,强化争先创优。坚持结果导向,以更严标准抓督导。区委区政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两全两铁”工作要求,健全完善区领导驻点督导、区纪委监委联动督导等机制,持续强化督导检查、开展周晾晒,高质量推动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个人岗位责任落地落实。区安委办重点围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对各乡镇各部门所管辖区领域存在的重大安全隐患,第一时间开出隐患清单、责任清单和督办清单,突出结果运用,以年度考核“指挥棒”推动各部门各乡镇各级全员齐抓共管,做到在其位、谋其事、尽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