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 开启适老版 | 办件统计

衢州巨化锦纶有限责任公司全面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3-05-23 09:01:25 信息来源:衢州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期全国安全事故频发,应对严峻的安全形势,衢州巨化锦纶有限责任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安全,紧急召开了多次安全学习会议,同时HSE部会同公司各部门组织了一系列的安全活动。

锦纶公司努力打造安全示范单位的同时,也以创新的管理理念夯实安全基础,通过杜邦和JES的安全文化融合,打造全新的锦纶安全文化。5月初以《低级易犯的重点隐患清单》为抓手,组织开展专项培训,切实提升员工隐患排查能力。同时,结合公司“人人都是‘安全员’,争当隐患排查‘啄木鸟’”特色党建活动,充分利用机关党员、职工代表的力量,做好重复性隐患整治工作,协助车间查找安全监管漏洞,确保安全生产动态准、管控严。

按照公司安全生产“零漏洞、零事故、零伤害”的总体要求,积极开展“安全里程碑”活动。发布实施安全里程碑管理规定,以班组为单位,充分利用班组会、T会等组织职工展开制度学习,扩大安全生产的宣传力度。结合JES改善,组织全员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激发全员积极参与安全管理的热情。坚持“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工作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原则,由主管领导牵头,相关岗位人员参与,组成安全检查小组,先后开展防洪防汛、危化品运输、特殊作业管控等专项检查,双氧水罐区专项检查,实现了风险管控和隐患整改的闭环管理。经全体干部、员工的共同努力,公司安全生产保持稳定有序,全生产里程碑已超过1000天。

公司总经理夏碧波也对此特殊意义的里程碑进行了专项颁奖,有效的激发了员工我要安全的自主管理理念。

安全永远走在路上,容不得半点懈怠,不能有丝毫疏忽。下一步,锦纶公司将继续弘扬“一个巨化”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风险防控,织密织牢防护网、责任网,确保安全生产不留死角、不留盲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