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 开启适老版 | 办件统计

关于拟拨付2023年衢州市防汛抢险应急救援综合演练经费的公示

文章来源:衢州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4-27 10:29:12      字体:[ ]


根据省防指的统一要求和《衢州市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之规定,2023年4月12日,衢州市防汛防旱指挥部联合衢江区防汛防旱指挥部举办了2023年衢州市防汛抢险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入梅以来,我市遭受多轮强降雨袭击,全市主要江河水位持续上涨,大中型水库大流量泄洪,衢江区遭遇短历时强降雨,局部小流域爆发山洪,城区发生严重内涝。演练设监测预警与应急叫应、风险研判与应急联动、人员转移、抢险救援、五断险情处置、灾后处置等6幕,包括指挥决策、会商研判、小流域山洪危险区人员转移、堰塞湖抢险和绳索救援、江心洲被困人员救援、地质灾害险情处置、冲锋舟编队展示、城市内涝险情救援、“五断”极端情况应急联动、灾后恢复、防疫消杀、新闻发布会等具体场景。参演单位22个,参演队伍15支,参演人员400余人。

衢江区应急管理局在本次演练中承担了演练物品采购、主席台搭建、落实电视录转播、演练模拟等具体工作,共投入资金55万元。根据《关于衢州市2023年防汛抢险应急救援综合演练费支付的请示》,经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会同意,现就拟拨付衢江区防指办(衢江区应急管理局)贰拾万元专项经费进行公示。公示日期2023年4月27日至5月4日,共8天,公示期间,可以来电、来信向市应急管理局防汛防火减灾处反映,联系电话:18057099073,联系人:王亚鹏。


衢州市应急管理局

2023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