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 开启适老版 | 办件统计

省应急管理厅宣教中心来衢江检查验收应急(安全)暨生命宣传教育体验馆

发布时间:2023-02-08 14:31:53 信息来源:衢州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7日,省应急管理厅宣教中心副主任王春波带队检查验收衢江区应急(安全)暨生命宣传教育体验馆(省1类馆),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吴瑜庆,综合协调处处长罗进暖、区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王小平等陪同检查验收。

王春波一行不顾数小时的舟车劳顿,径直来到衢江区应急(安全)暨生命宣传教育体验馆,在工作人员的生动解说下,饶有兴趣地进行了现场体验,现场听取了衢江区关于应急安全体验馆的建设工作汇报和2023年运营规划等情况,并共同探讨了运营经费保障多元化等问题。

王春波充分肯定了衢江区应急(安全)暨生命宣传教育体验馆的建设成果,他指出,衢江区能严格对标省一类应急安全体验馆建设标准,扎实推动应急(安全)宣传教育体验馆的建设,充分体现了党委政府对应急(安全)宣传工作的高度重视,特别是衢江区应急(安全)暨生命宣传教育体验馆选址科学、面积大、板块多、元素丰富、内容充实、覆盖面广、接待能力强,社会综合价值显著。王春波建议衢江区把应急(安全)宣传教育体验馆作为生命安全教育、安全生产培训、防灾减灾知识科普的重要载体和主阵地,为有效提升全民安全素养,从源头上减少安全事故发生,努力打造应急管理宣传教育阵地衢江样板,让应急(安全)、生命体验成为一种社会新时尚、新风潮。

衢江区应急(安全)暨生命宣传教育体验馆位于衢江区旅游集散中心二楼,毗邻汽车东站、社区、学校、企业、农贸市场。场馆于2021年10月开建,2022年6月份竣工并正式投入运营。场馆占地面积1200平方米,总投资700万元,涵盖生命教育、安全生产、防灾减灾、防溺水、应急救护、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反诈骗、反校园暴力、禁毒教育、公共娱乐设施安全、和平与战争等20多个主题板块,拥有近60个分项区块,覆盖超150个安全知识点,能有效为市民朋友、企业员工、学校师生等提供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生命安全教育等方面的参观、咨询、体验、研学服务。截至2022年底,已经累计接待各类参观人员50000余人次,组织全区200余家企业到应急安全体验馆开展安全互动体验、新安法培训、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等活动,会同区红十字会举办应急救护员培训35期,共培训救护员1890人,并联合衢江区中学小学幼儿园、青少年活动中心,集中开展暑期安全教育活动,累计接待参观师生超5000人余次。衢江区应急(安全)暨生命宣传教育体验馆场馆的建设、运营和创造的社会价值先后受到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