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 开启适老版 | 办件统计

智造新城多措并举推进应急管理全覆盖责任体系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03 08:39:41 信息来源:衢州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智造新城管委会按照省市要求,以全覆盖责任体系建设为抓手,着力破解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空悬难题,多措并举推进各级责任人主动履职尽责,确保责任进一步落实落地。

一是建立“多层次”,全面推进应急管理全覆盖责任体系建设。按照省、市关于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改革调整要求,全面建立“属地领导、部门监管、企业主体”的责任和履职两张清单,完成智造新城安委会、4个专委会、11个职能部门及派驻机构共56人的职责梳理和基础信息录入。企业方面,共完成792家企业主要责任人、风险点管控责任人的信息录入。有效发挥全覆盖责任体系在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上的关键性作用。

二是用好“扣分棒”,充分发挥应急管理全覆盖责任体系促进作用。根据省、市年度考核指标,紧盯指数扣分提醒,认真剖析扣分内容,积极与扣分单位对接,充分发挥全覆盖责任考评作用,强化履职情况动态跟踪,对标对表抓好安全生产责任全覆盖,对责任落实不到位、排名靠后的部门和个人进行警示、通报,确保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履职有效监督,有效推动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工作落实落地。

三是压实“责任链”,有力推动党政主要负责人主动履职尽责。在安委会组织架构下,以应急管理全覆盖责任体系为依托,通过数字赋能推动安全责任到岗到人、到边到底,切实增强各级责任人履职尽责主动性、积极性。智造新城安委会与14个成员单位签订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书。今年以来,智造新城主要领导多次研究解决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重大问题,各专委会负责人全部召开专业领域专题会议,特殊时段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各级责任人主动履职尽责形成良好安全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