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 开启适老版 | 办件统计

智慧新城召开春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并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3-01-20 08:41:45 信息来源:衢州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春节将至,各项工作进入关键阶段,为扎实推进工作落实,1月18日上午,智慧新城召开春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省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精神,对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明确任务,确保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继明强调,在岁末年初和春节前后这个关键时间节点,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和紧迫感,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和各项措施的落实,牢牢守住智慧新城安全稳定发展的底线红线。

思想上要真重视。要树立“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意识,保持头脑清醒,强化风险排查和隐患治理,强化值班值守和日常巡查,确保“不出大事,少出小事,力争不出事”,继续为全市大局作贡献。

责任上要再压实。建筑施工领域要注重春节前后停复工安全排查和管理,坚持不安全不施工、未排查整改不复工;高层产业楼宇消防安全和大型商超要全面压实物业和商业主体责任,精密排查的同时加大处罚力度。全体党员干部做好表率,过廉洁年、过文明年、过安全年。

应急处置要迅速。保持应急联动机制通畅,以快制快,确保快速处置到位。所有人员各就各位,各司其职,遇到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汇报,确保信息畅通,上情下达,下情上报,不遗漏、不延误。

值班值守要到位。严格执行领导带班、专人值守制度,安监、执法、市监、公安等相关力量要全时备勤、随时待命。时刻保证通讯畅通,确保值班24小时无缝隙对接,确保履职尽责到位。

会前,王继明赴智慧岛景观桥项目工地、鹿鸣半岛时尚文化创业园项目工地、慧谷大厦等地开展安全生产检查,详细了解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并就检查中发现的短板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委领导兰小芳,安监部、公安分局、执法分局、消防救援大队等负责人参加。

在智慧岛景观桥项目工地和鹿鸣半岛时尚文化创业园建设现场,王继明详细了解建设进度和安全生产管理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相关安全防范措施,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确保春节期间无安全责任事故发生,同时对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并致以新春祝福。

“春节值班是如何安排的?灭火器材配备是否符合规定?”在慧谷大厦,王继明仔细检查了消控室运行情况及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要求要增强消防意识,加强对员工的消防安全教育和消防设施的维护保养,加大日常防火巡查力度,及时消除火灾隐患。要整合物业和消防力量,建立完善的应急处置机制,确保楼宇消防安全。同时要强化春节期间的值班值守,实现责任不悬空,监管无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