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 开启适老版 | 办件统计

智造新城应急管理局召开春节前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1-19 17:13:54 信息来源:衢州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春节即将来临,为确保春节期间园区企业工作正常有序运行,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18日下午,智造新城应急管理局召开春节前工作部署会,对春节期间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党工委委员、应急管理局局长洪栗主持,局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分析了去年安全生产取得成绩和存在问题,并就当前的安全形势提出春节期间要加强企业开停车、检维修作业、有限空间作业等重点工作的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过节不忘安全,1月至3月,不仅有春节法定假期,还有“省两会”“全国两会”等重大活动,所有人必须时刻保持头脑清醒,要把安全生产监管作为我们一切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加强业务学习,强化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二是过节不忘纪律,严格落实“春节”假期值班制度,值班人员不得离开行政区域,必须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值班期间内禁止饮酒,全面掌握辖区内安全生产情况,如发生突发事件必须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并向主要领导汇报;三是过节不忘廉政,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刻保持亲清政企关系,打造一个风清气正的应急队伍,严禁酒驾醉驾,自觉遵守作风纪律各项规定,过一个清爽廉洁的春节。

会后,智造新城应急管理局还举办了安全生产知识大讲堂,由业务骨干为全体干部职工讲授“电气安全基础知识”,从电流伤亡机理、企业触电事故的诱因、触电事故种类等方面讲述电力人身安全知识,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管人员的专业知识技能及事故防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