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 开启适老版 | 办件统计

智造新城安委会召开2023年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3-01-12 14:11:54 信息来源:衢州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岁末年初“四大行动”工作部署,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打好年初安全生产良好开局。1月10日下午,智造新城安委会召开2023年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智造新城党工委委员洪栗,智造新城应急管理局、建管部、城发部、经发部、工业集团等18家安委会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1月5日方世忠书记在智造新城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判分析2022年度智造新城安全生产形势,提出存在的薄弱环节,并部署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计划;其次由各列席成员单位汇报各领域春节前后安全生产防范措施和年度工作计划;同时组织学习宣贯新修订的《浙江省安全生产条例》。

会议强调,一要摸清风险底数,找准薄弱环节。各监管部门要及时制定节日安全生产方案,成立检查小组,全时段清查事故隐患,在责令企业整改的同时,要交思路、交方法、交标准,提高检查质效,确保隐患整改到位。二要领导带头督查,大胆开展工作。各模块分管领导要积极开展“三走进”活动,把近期工作重心转到隐患治理和安全宣传上来,不断浓厚除险保安氛围,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对隐患不整改的单位及其负责人,综合运用好警示约谈、停产整顿、挂牌督办、执法处罚等手段,依法严肃处理。三要集中晾晒实绩,增进工作合力。发扬比学赶超作风,各领域隐患检查情况要定期在安全生产群中晾晒,行业部门、中介机构、企业社区三方要衔接贯通,做到随叫随到,形成工作合力,严查重大事故隐患和严重违法行为,将重大问题、重大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四要开展暗访督导,狠抓责任落实。安委办要发挥面上统管作用,动态跟踪部门、社区、中介机构、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及时发出预警提醒,不定期开展各领域暗访督查,用好重大安全问题等“七张问题清单”,督导推动各方责任落实。五要提前谋划开局,抓好全年重点。各部门要针对短板弱项,制定好年度工作目标,谋划好工作思路,梳理年度监督检查计划,有序抓好全年工作重点和要点,打赢开局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