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 开启适老版 | 办件统计

开化县切实抓好“两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9 12:46:51 信息来源:衢州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是专题安排部署。印发《关于加强近期和中秋、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并召开专题会议部署“两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梳理明确行业部门、属地乡镇的权责事项,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同时,由县安委办牵头对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风险和防范应对措施进行专项提示,明确具体工作要求。

二是落实集中攻坚。针对重点领域开展“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要求各单位主要领导亲自带队,深入一线,排查责任盲区,有效督促各生产经营单位责任落实。及时受理处置各类非法违法行为线索,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惩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重拳出击强化执法,把隐患视为事故,打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

三是加强安全保障。未雨绸缪,提前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加强节日期间的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协调调度应急资源和应急技术支持。同时,成立专项督导组,督查各单位值班值守及大排查工作开展情况及隐患闭环整改落实情况,确保发生突发事件,第一时间有力有效应对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