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 开启适老版 | 办件统计

开化县加强信息化建设,持续提升自然灾害防治能力

发布时间:2022-09-29 12:40:03 信息来源:衢州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自然灾害防治能力,提高防灾减灾智能化水平,我县积极谋划,推进各项防灾减灾信息化工程建设。

建设监测预警信息化工程。开展省市县一体的智能网格预报预测系统应用,实施分乡镇预报预警业务,今年完成15个区域气象站建设任务。实施水文测报能力(山洪灾害)提升项目,完成2处雨量站、2处水位站升级改造和5处声光电预警杆、12处简易雨量报警器安装实施。提升地质灾害“整体智治”能力,建成15个地质灾害专业监测点和15个山区雨量监测站,完成12处地质灾害综合治理。

二是建成可视化指挥调度平台。在原有县级调度层面延伸至5个偏远乡镇,提升可视化指挥调度响应迅速,增添无人机1部,卫星便携站1部,提升可视化调度现场视音频质量和保障水平,达到有线、无线、卫星网构成的“天地一体化网络”。

三是全面贯通“防汛防台在线”。完成“防汛防台在线”平台贯通工作,将“防汛防台在线”纳入基层治理综合信息平台中,要求各乡镇定期调用平台数据,熟练各项操作,为实战应用打好基础。开通483个村级主要负责人和转移责任人“掌上应急”端,依托“掌上应急”实现对人员转移、责任人到岗履职打卡等精密智控。同时加强防汛防台在线信息共享,动态更新风险隐患清单,及时做好风险预警和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