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 开启适老版 | 办件统计

智造新城召开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9-29 10:54:10 信息来源:衢州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8日下午,智造新城召开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对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细化、再落实。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巫建民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是当前的重要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各部门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确保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一要肯定成绩、重视问题,切实补齐安全生产短板。今年以来,智造新城上下主动担当作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但同时要清醒认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一步提高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加强安全教育宣传、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提升问题解决能力、强化部门联动配合、增强应急处置能力,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二要提高站位、狠抓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按照“三个必须”、十五条“措施”、“四不放过”的要求,逐级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各项责任;企业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严格履行企业负责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守牢安全生产底线,把标准规范落实到生产经营的每一个环节,夯实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安全根基。三要群策群力、精准施策,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堤坝。要立足“早发现、防得住、快处置”,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持续常态化严格执行核酸检测、扫码测温、疫苗接种、重点场所管控等工作,严格执行国庆期间值班值守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