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 开启适老版 | 办件统计

强化工作合力 智造新城开展再生资源回收联合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2-09-19 10:00:20 信息来源:衢州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再生资源企业属地安全管理,今年9月,智造新城部署开展再生资源回收行业专项整治月活动。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叶利明主持召开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应急管理局、城市发展部、高新服务中心、东港服务中心、生态环境分局、市场监管分局、综合执法分局、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柯山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督查信息专报[2022]第19期《“七张问题清单”问题整改情况专项监督报告》、市商务局《关于加强再生资源回收行业管理的通知》、智造新城安委会《关于安全生产专项监督检查情况的通报》、交办单等文件精神。

一是思想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深刻认识“隐患是事故的必然”,牢固树立“人人都是安全员”工作理念,凝心聚力,主动作为,在再生资源回收行业安全环保、违章建筑、安全距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排查整治,做到领导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

二是明确职责分工。成立领导小组,商贸服务专委办负责牵头协调应急管理局、片区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分局、生态环境分局、综合执法分局、消防救援机构,进一步明确监管责任,细化梳理检查内容,形成统一检查清单,开展专项联合整治月活动。

三是措施上有力。坚持突击检查和长期整治相结合,建立企业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片区网格常态化巡查、多部门专项联合检查等长效机制,压实第三方责任,重点掌握企业机械设备配备情况,督促经营单位建立健全并有效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对安全意识淡薄、责任落实不到位、安全问题反复出现的经营单位,坚决移交相关执法部门严肃查处,必要时停产整顿。

四是强化闭环整改。建立专项整治钉钉联络群,互通安全生产信息,9月15日,专委办牵头组织对衢州华鹰废旧金属回收有限公司、衢州市刘祥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联合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即查即改,后续将适时组织“回头看”,形成工作闭环,确保各类问题整改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