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 开启适老版 | 办件统计

我市召开防汛防台抗旱专业抢险救援力量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8-03 17:43:36 信息来源:衢州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重要批示,做实做细梅雨防御复盘整改工作,持续推进全市专业抢险救援力量建设,8月3日,市防指办召集水利、住建、交通运输等17个部门召开全市防汛防台抗旱专业抢险救援力量建设推进会,市防指办常务副主任邵永忠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省、市梅雨防御工作存在问题和整改要求,组织学习了外地防汛防台抗旱专业抢险救援力量建设经验,部署了我市防汛防台抗旱专业抢险救援力量建设工作要求,市防指成员单位之间也作了相互而深入的交流。

最后,邵永忠对我市防汛防台抗旱专业抢险救援力量建设工作提了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应急救援队伍承担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各级主要领导均高度重视,省、市梅雨防御复盘和《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条例》都有明确要求,要深刻认识应急救援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考虑最不利最极端情形。

二是全面建设,统筹规划。完善以政府为主导,以专业救援队伍为主,以基层和社会应急救援队伍为辅的灾害应急救援力量体系,做到统一指挥,快速响应,协调有序,高效运转,按时限要求完成专业抢险救援力量体系建设。

三是注重质量,实训实战。形成人员素质、装备水平、专家支撑的高质量应急救援队伍,强化实训实战,持续提升专业抢险救援能力,锻造应急抢险救援专业力量,同时做好预案衔接,着力建设一支防汛抢险救援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的防汛防台抗旱专业抢险救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