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 开启适老版 | 办件统计

夏练三伏、以赛代练——衢州市组织开展应急管理行政执法集训

发布时间:2022-08-29 15:57:31 信息来源:衢州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提升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行政执法能力,为安全发展提供坚强的执法保障,8月22日—24日,我市组织了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行政执法业务骨干进行集中培训。本次集训与以往执法业务培训相比,主要有以下三个特点:

一是人员结构更加合理。本次集训人选是从今年全市执法比武竞赛参赛人员中,根据参赛成绩、人员特点等方面综合考虑确定,有执法大队长、执法年轻骨干、监管一线人员等。通过集中培训,以老带新,为参加下月全省执法比武做好参赛准备。

二是培训内容更有针对性。本次集训邀请了我市4位相关行业领域资深专家进行集中授课,各专家运用日常检查中遇到的生动、典型案例,对执法人员现场执法中经常遇到的动火作业、吊装作业、电气作业、有限空间作业、危险化学品存储、重大风险识别等方面进行专业且详实的讲解,传授实战经验

三是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集训过程中,以省厅相关题库为内容,特地安排了2次有关法律法规知识、执法案例等方面的闭卷理论考试,全面测试执法人员的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通过封闭式培训考试,进一步检验了执法人员的理论知识和实战水平。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参训执法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理论水平,同时增进了各地执法人员的交流切磋全力打造一支有思想、有能力、有作为的应急管理执法队伍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