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 开启适老版 | 办件统计

智造新城召开除险保安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8-22 16:49:43 信息来源:衢州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期,智造新城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方世忠主持召开安委会工作例会,传达学习省市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全区“除险保安”工作。会上分析研判了2022年智造新城安全生产形势,通报了今年年以来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情况,并对当前存在的安全生产薄弱环节进行了全面讨论和会商研究。

                                                                 

 

      会议指出,当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克服麻痹松劲思想,扎实推进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强机制、抓整治、堵漏洞、遏风险,筑牢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的铜墙铁壁,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要深刻认识“思想麻痹是最大的隐患,隐患是事故的必然”。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和“人人都是安全员”的理念,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谁监管谁负责”的原则,各部门负责人要亲力亲为,主动靠前抓安全,强化安全监管责任和联合监管机制,多方履责、严肃追责,下好安全生产一盘棋,实现在不同行业、不同阶段全面查找、动态纠正安全隐患,常态化管控安全风险,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多变,输入压力持续增大,智造新城上下要认清形势、扛起责任、严防死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紧起来严起来实起来,把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守牢外防输入防线,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高效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确保智造新城经济稳中向好、进中提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