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 开启适老版 | 办件统计

开化县三举措推进除险保安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0 09:58:10 信息来源:衢州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生产风险,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开化县道扎实推进除险保安工作,确保除险保安工作落到实处,全面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强化统筹协调,细化工作职责。为进一步加强对全县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调整设立“1+12+16”运行体系,对安全生产委员会及专业安全生产委员会的设置和分工进行细化和明确,层层压实工作职责。

二是精准预判安全风险。根据省、市、县安委会关于生产经营单位坚决落实安全风险每季度“常普常新”的统一部署,开化县12个专业安全委员会各自压实责任,督促相关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单位认真落实安全风险每季度“常普常新”的工作要求,工业企业、涉危企业年度常普常新率均达到100%全覆盖。

三是密集排查整治隐患。对纳入风险普查的2004家企业或在建项目确保安全隐患自查率、政府检查率、隐患整改率均为100%。对于未及时上报、未及时完成隐患问题整改的行为,第一时间给予预警提醒。对逾期不报或者超期未整改的,立即开展执法检查,并纳入部门工作考核。通过政府监督、企业自查、第三方协查等各种形式,截至目前,我县纳入风险普查系统的2004家企业或在建项目,共上报安全隐患18035条,整改18035条,整改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