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 开启适老版 | 办件统计

重拳出击 除险治违 衢州市应急管理系统部署1号“铁拳行动”

发布时间:2022-05-30 09:52:53 信息来源:衢州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2年5月27日下午,衢州市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铁拳行动”1号——有限空间、高温熔融金属、机械行业领域交叉执法检查工作部署会。衢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吴瑜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执法队、安全生产基础处全体人员,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执法队长和工贸监管科室负责人,智造新城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扎实开展“铁拳行动”1号交叉执法检查,严厉打击重大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消除事故隐患,遏制事故发生,为“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实施创造良好条件。

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吴瑜庆对此次行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铁拳行动”的重要意义。各地要充分认识到“铁拳行动”是市委市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是扭转我市安全生产“宽松软”局面的有力抓手。各地要通过此次行动,发现和消除一批企业存在的问题隐患,为减少和预防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发挥积极作用。二是组织严密,确保“铁拳行动”取得实效。要认真组织制定执法方案,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工作任务,做到严密组织、排查彻底、整治到位、不走过场,重点落实好“定人员、定企业、定流程、定标准”的四定要求,严格遵守执法程序和工作纪律。三是抓好督办,做好隐患整改与行政处罚双闭环。各检查组要认真开展执法检查,将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原汁原味”反馈上报,对属于执法重点十种情形的企业,一律依法立案处罚,市局执法队要对此次行动发现问题隐患的整改闭环及立案查处情况进行挂牌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