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 开启适老版 | 办件统计

衢州市应急管理局召开“转作风、讲担当、抓落实”作风建设行动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05-25 09:23:33 信息来源:衢州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3日晚,市应急管理局召开“转作风、讲担当、抓落实”作风建设行动动员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书记高屹在全市“转作风、讲担当、抓落实”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集体学习市委市政府关于在全市开展“六治六提”作风建设的行动方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分别作交流发言,局党委书记、局长汪史唯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

会议指出,高屹书记的重要讲话鞭辟入里、发人深省,传递出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强烈信号,确立了忠诚履职、奋勇争先的鲜明导向。市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转作风、讲担当、抓落实”作风建设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照“庸、懒、散、慢、推、拖”六个方面,坚持以案为戒,切实汲取教训,绷紧思想认识之弦,努力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会议强调,本次“转作风、讲担当、抓落实”作风建设行动正当其时,我们要以此为契机,全局上下凝聚共识、合力推进,开展一场声势浩大的整风行动,确保“人人受教育、人人有改变、人人有提升”,打造一个有“魂”、有“血性”、有“精气神”的团队。

一是要明确作风建设总目标。按照“一年大转变、两年大提升、三年大变样”的总体要求,扎实开展“八大活动”,努力实现“班子坚强有力、队伍风清气正、工作实绩突出、形象整体跃升”,推动安全生产综合治理能力、自然灾害科学防控能力和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全面提升,在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保五争三拼第一”。二是要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班子成员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带头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全面从严治党、坚定理想信念、加强作风建设、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等各方面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形成“头雁效应”。中层干部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当善谋善为、能征善战的“领头羊”。全体干部要敬畏纪律、遵守制度,当好守纪律讲规矩的“守夜人”。三是要建立健全一系列管用有效的制度体系。针对“庸”的问题,建立一套教育训练制度,通过大练兵提升干部专业能力水平。针对“推”和“拖”的问题,建立限期交办制度和事后闭环评估反馈机制,让“推、拖”行为无处遁形。针对“懒”和“散”的问题,优化考核机制,打破“偷懒者、散漫者”的舒适圈。针对不守规矩者,严肃追责问责,以惩戒促提升,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干事环境。四是要加强团队文化建设。坚持以事促人、抓人促事,加大干部关心关爱力度,营造浓郁团队氛围,培养良好团队精神,增强干部的归属感和集体荣誉感。

会议要求,本次“转作风、讲担当、抓落实”作风建设行动要重点抓好三个环节。一是要抓好学习环节,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学好用好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材料,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做到真学真悟真用。二是要抓好查摆环节,对标对表,查摆问题,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三是要抓好问题整改环节,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扎实抓好问题整改这一“后半篇文章”,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确保作风建设行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