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 开启适老版 | 办件统计

常山县下好“四步棋”,助力工业企业安全在线应用推广

发布时间:2022-05-24 10:02:00 信息来源:衢州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工业企业安全在线平台上线已半年有余,为做好“工业企业安全在线”平台的推广使用以及安全生产风险普查常普常新工作,常山县努力下好“四步棋”,精准施策推动工业企业安全在线应用推广工作落地落实。

一是积极组织,虚心求教。自工业企业在线系统上线以来,常山县应急管理局第一时间组织科室人员学习系统的应用、了解掌握系统的各项功能模块的使用,碰到疑点及时向系统开发人员求教解惑,在工作中学习,做到教学相长。

二是各级联动,全力以赴。县局多次召集各乡镇(街道)、开发区、安全生产服务机构进行会议部署、动员推进,并多次就工业企业在线操作开展演示培训。结合社会化服务机构,实行县、乡、企三级联动,以点带面、分时分片全力抓好培训指导工作。

三是优化部署,注重服务。县局通过系统指数结合平台使用情况,从用户登入、隐患排查、常普常新等三个方面多维度分析系统在应用中存在的不足,及时通过线上、线下等途径指导企业填报、强化部门服务工作。

四是强化监督,压实责任。定期对平台应用指数和三项工作(隐患排查、用户登入、常普常新)的具体完成情况进行通报,结合“除险保安”的考核力度提升镇街层面的管控能力,压实辖区监管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