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 开启适老版 | 办件统计

开化县应急管理局“三举措”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22-05-23 16:59:00 信息来源:衢州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确保实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开化县应急管理局坚持以建机制、抓落实、求实效为原则,认真组织开展各项创文活动。

一是明确包楼清户人员。包干区六个小区(农行宿舍、粮食局宿舍、卫生局宿舍、土特产公司宿舍、工商宿舍、沿街宿舍),另含两栋自建房,全部按科室人员力量分配,各条楼道具体到科室负责人,创文中出现的整改问题可以针对性下发科室整改,高效有序开展各项创文活动。

二是组建包干区创建群。为更好地开展创文活动,了解居民实际需求,改善人居环境,我局于年初组织建立包干区户主创文微信群。微信群的建立,极大的改善了居住环境,提升小区居民对创文的认可度,满意度,幸福指数。粮食局宿舍居民发现充电桩损坏,立即将信息图片发至微信群。农行宿舍居民对放置电瓶车雨棚不足以及飞线充电问题提出了建议。创文联络员及时将反映的问题告知社区,联系整改。

三是修葺老旧小区。我局包干区均为老旧小区,其中,土特产公司宿舍老旧程度最为严重,为进一步提升该小区的居住环境,3月份开展修葺计划,由救援大队负责,办公室协助,将需要上报办公室整改的问题罗列,办公室统一负责,找修理师傅将一楼隐蔽处的装修杂物清理,请广告公司负责3扇一楼入口处的破损墙面窗户修整,安装新式挡板,美化环境,并由创文联络员负责将该小区的修葺问题上报创建办联络员,统一计划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