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 开启适老版 | 办件统计

衢州市危化专委办关于组建市危险化学品安全专委会专家组的通知

文章来源:衢州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5-16 14:54:38      字体:[ ]


市危化专委会各成员单位,各县(市、区)危化专委办,智造新城危化专委办,有关单位:

    根据《浙江省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实施方案》的要求,经研究,决定组建市危险化学品安全专委会专家组。市危险化学品安全专委会专家组将从市应急管理专家库以及各单位推荐专家中择优确定。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家主要职责

市危险化学品安全专委会专家组专家受邀请对危险化学品安全工作决策、规划论证、政策制订提供咨询服务参与事故灾难的救援处置,参与危险化学品安全的风险调查、专项检查、专项整治、专项督查工作,参与危险化学品安全的科研项目、评价报告、成果论证、项目审查、技术鉴定等活动,参与危险化学品知识培训等。

二、专家行业领域

危险化学品规划、设计、生产、储存、使用、运输、废弃处置、消防、信息化、应急救援等领域。

    、专家应具备的条件

    (一)政治立场坚定,坚持原则、作风正派、廉洁奉公、遵纪守法,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和良好的学术道德,热心危险化学品安全事业。

    (二)熟悉本行业领域及危险化学品安全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和相关技术标准。

    (三)原则上应具有高级技术职称在所在专业领域工作3年以上或者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或者具有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评价师、消防安全工程师等本行业相关执业资格且从事所在行业领域相关工作5年以上或者具备大专及以上学历在大中型企业中担任中层(科级)及以上职务且从事所在行业领域相关工作5年以上。条件优秀者,可适当放宽。

    (四)年龄原则上在65周岁以下,身体健康,在精力和时间上能够保证参加专家组组织的相关活动。

、报名材料

(一)《市危险化学品安全专委会专家组专家推荐表》(见附件1必须单位盖章);

(二)学历证书;

(三)专业技术职称等相关专业能力证明材料。

报名材料要求提供经过扫描形成的电子版,材料内容必须清晰、完整、准确。附件表格请在衢州市应急管理局官网下载,网址:http://yjj.qz.gov.cn/。

五、推荐和选聘程序

(一)被推荐的专家应及时向市危化专委会成员单位或县级危化专委办递交申请材料,进行初审。有特殊情况的,经同意后可以自荐,申请材料直接报市危化专委办。已进入市应急管理专家库的专家无需推荐。

(二)各单位推荐专家时,应考虑专家本职工作状况,并应取得专家及专家所在单位的同意。

(三)初审通过后,市危化专委会成员单位或县级危化专委办将申请材料汇总后与《市危险化学品安全专委会专家组推荐名单汇总表》(见附件2)一起报市危化专委办,上报时间截至2022年5月24日。

市危化专委办将对各单位推荐专家以及市应急管理专家库专家进行审核,根据工作需要,经专业平衡后,择优确定拟聘市危险化学品安全专委会专家组专家,经公示无异议的,由市危化专委办统一办理聘任手续。

市危化专委办联系人:夏云峰,办公室电话:3080983,电子邮箱28166562@qq.com

 

附件:1.市危险化学品安全专委会专家组专家推荐表

         2.市危险化学品安全专委会专家组推荐名单汇总表

衢州市危化专委办关于组建市危险化学品安全专委会专家组的通知.wps                                                                        

 

  

               衢州市危险化学品安全专业委员会办公室

20225月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