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 开启适老版 | 办件统计

衢州市召开现代社区应急管理体系改革现场会

发布时间:2022-12-14 10:33:15 信息来源:衢州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9日,衢州市在江山召开现代社区应急管理体系改革现场会。衢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汪史唯,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邵永忠,衢州市现代社区专班负责人,全市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主要领导、业务科长;各县(市、区)试点和重点乡镇(街道)分管领导、业务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本次现场会。会议由邵永忠主持。

参会人员先后前往柯城区斗潭未来社区现场考察未来社区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情况,衢江区应急(安全)宣传教育体验馆现场体验安全防护工作,江山市大陈乡早田坂村实地观摩村应急管理体系改革经验做法,听取“智慧安消平台”数字监管情况介绍等。

会上,江山市、柯城区、龙游县应急管理局局长依次就现代社区应急管理体系改革工作作交流发言。

汪史唯充分肯定了现代社区应急体系改革以来取得的成绩,总结了现代社区应急体系改革工作在实现职责与任务明确、促成应急救援高密度组网、推动体制机制完善、破解县乡条块分割难题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效。他指出,当前应急管理体系工作仍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系统性不足、实际成效未展现和保障存在差距等短板问题。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坚决克服畏难情绪和等靠要思想;二要强化协作,加强资源整合,全面增强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三要注重实效,切实将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工作抓在手上、落在实处,严防工作停留表面;四要加强保障,全方位完善场地装备和激励机制等方面,为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提供有力保障。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紧紧围绕提升“能力”建设深入推进应急体系改革: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是把握好形与质、近与远的关系;三是明确能力提升六件事。各地抓紧组织回头看,对标先进抓示范,分层指导抓实效,为现代社区应急管理体系改革作出更大贡献。

现场会的召开,进一步总结和推广了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建设中的工作经验,分享和研究了现代社区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模式,为进一步做好现代社区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