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 开启适老版 | 办件统计

江山市“三聚焦”强化危化企业安全监管

发布时间:2022-12-01 19:57:53 信息来源:衢州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做好危化企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江山市多措并举强化落实主体责任,着力提升危化企业风险防控水平,确保危化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聚焦专家服务,帮助企业解难纾困。针对危化企业安全管理存在的问题,江山市通过购买服务方式聘请专家组成服务团队,采取看现场、查资料等方式,深入分析危化生产企业安全管理中存在的短板,并与企业交流安全管理的心得体会,指导企业强化风险防控,落实整改措施,一对一精准帮助企业解决安全管理难题。截至目前,专家服务企业40余家次,已排查问题隐患1500余条。

二是聚焦隐患排查,做好自查自改自纠。制定《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情况自查表》,要求企业对照自查表逐条逐项开展问题隐患自查,重点自查重大危险源在线监测、包保责任制落实情况,自动化控制系统运行情况、全生命周期安全在线系统信息更新情况、三类人员取证情况等12项内容,企业根据自查情况形成自查记录并同时录入全生命周期系统,对问题隐患严格按照“五落实”进行整改。

三是聚焦宣传教育,提升全员安全意识。每日积极转发《安全5分钟》《历史上的今天——事故摘录》至企业微信群,通过每日岗前安全教育、典型事故案例等方式提高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通过LED屏滚动播放、厂区张贴标语、江山应急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普及应急知识、应急措施和安全生产各类注意事项,不断提高企业一线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