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 开启适老版 | 办件统计

“平安护航二十大”,智造新城开展化工安全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10-14 11:04:08 信息来源:衢州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确保重点时段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保障园区化工企业平稳生产。智造新城检查组自国庆起深入化工一线开展“平安护航二十大”化工安全生产专项行动。

一是开展“大排查”行动。突出仓库、罐区等重点部位,全面排查事故隐患,严防事故发生,重点检查有无超量储存、非法储存、超范围经营、相关证件有无过期、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推动依法依规生产经营。

二是开展“大回头”行动。对高危细分领域及重大危险源企业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进行验收和跟踪督促,确保隐患整改工作取得成效。同时,对开展的各类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全面梳理,认真总结行之有效的做法,剖析存在不足,持续改进工作。

三是开展“大培训”行动。举行重大危险源包保责任人培训班、化工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培训班以及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季度视频推进会等,切实提升企业安全风险意识和安全生产管理能力,广泛宣传危险化学品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做好危险化学品风险防范提示预警,有效预防危险化学品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