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安联杯“岗前3分钟”安全提醒教育微视频征集大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18 10:43:36 信息来源:衢州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衢安联〔2020〕2号


各成员单位:

根据《衢州市安委会关于印发〈2020年衢州市“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的通知》(衢市安办〔2020〕17号)要求,经副理事长会议研究,决定开展安联杯“岗前三分钟”安全提醒教育微视频征集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围绕典型事故案例、行业企业特点,拍摄“岗前三分钟”安全提醒教育片,在公共场所和网络、微信、抖音等新媒体进行广泛传播,强化警示教育效果,提高社会公众和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技能。

二、比赛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6月30日。

三、作品要求

1、突出岗前安全教育培训,贴合企业实际,展示岗前安全教育的全面性与科学性,创意手法、表现形式不限。

2、作品标准。

作品以微视频为主要形式,时长在5分钟以内。视频类分辨率不得低于1920×1080(16:9),码率不得低于8M/秒,格式以MP4、AVI等主流高清通用格式为主。

3、作品创作要遵守法律法规,创作单位和个人应签署原创承诺,保证对作品拥有完全知识产权,不得抄袭、模仿。
    四、大赛组委会和奖项设置

1.组委会。衢州市安全生产联合会组织大赛组委会,负责评审工作。大赛组委会下设:

主任:李树峰

副主任:陈建敏 韩建勋 陈玉兴

成员:徐梁华 邵庆友 潘晓华

专家评审组。评审组成员由视频专家、安全专家等专业人员构成,拟定专家评审组成员四名。

2.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将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及优秀入围奖10名。

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将参赛作品采取组委会初审与专家组评审相结合的方式,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通过竞争择优的方式,最终确定获奖名单。其中:1等奖奖金5000元,2等奖奖金3000元,3等奖奖金2000元,优秀入围奖奖金1000元。

五、实施步骤

1、作品征集。各地积极推荐企业制作微视频,经本地区县初审后于6月26日前,择优推荐到大赛组委会(市安联会秘书处)。

2、专家组评审。大赛组委会聘请专家组对入围作品进行最后评审,选定最终名次。

3、表彰宣传。对获奖个人与优秀推荐组织单位进行表彰活动,并对优秀作品进行宣传推广。

六、相关要求

请各成员单位积极参加比赛,推荐优秀作品,在比赛截止日期前连同作品(电子版)、比赛报名表(电子版附件)一同发送至指定邮箱,邮件标题格式为“岗前三分钟-作品名-作者名”。

联系人:徐梁华,联系电话:18057055880,邮箱:260887455@qq.com ,邮寄地址:衢州市西区江郎中路2号213室(邮编:324000)。

附件:2020年衢州市安联杯“岗前三分钟”安全提醒教育微视频征集大赛报名表

附件.docx

衢州市安全生产联合会

2020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