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 开启适老版 | 办件统计

我市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橙色预警

发布时间:2019-07-05 11:26:04 信息来源:衢州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4日15时25分,衢州市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过去6小时我市衢江区和柯城区中北部出现大到暴雨,有14个乡镇站点雨量超过50毫米,最大为柯城区石梁镇71.8毫米。预计未来6小时,我市两区中北部的强降水回波仍将维持,部分地区可出现小时雨强为15—30毫米的连续短时强降水,请注意继续加强防范。

7月3日11时至7月4日14时,江山出现暴雨,其他县(市)区出现大暴雨,全市面雨量 102.2 毫米,有83个乡镇站点雨量超过100毫米、8个乡镇站点雨量超过 200 毫米,最大的为开化长虹乡239.4毫米。

由于这次梅雨带在我市中北部维持时间比较长,累计雨量比较大,根据《衢州市防汛防旱应急预案》,市防指决定从7月4日15时30分将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升级为Ⅲ级。

7月4日6时50分,衢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衢州市气象局联合升级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橙色预警:预计 7 月 4 日 7 时至 7 月 5 日 7时,衢州市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高(橙色预警)。截至7月4日下午,衢州、龙游、江山、常山、开化都发布了地质灾害风险橙色预警。

(来源:衢州日报 龚诚良等)